close
第一天:桃園-獅頭山遊樂區-歇心茶樓(中餐)-水濂洞+糯米橋步道-南庄老街(桂花釀冰鎮湯圓)-綠野仙蹤民宿(休息)-老街(晚餐)
第二天:綠野仙蹤(早餐)-蓬萊自然生態園區(護魚步道)-南庄老街「老金龍飯店」(中餐)-桃園(回家)

利用中秋假期的時候播個兩天來去南庄玩~
南庄果然是個好山好水的「好地方」啊~
很多河流都沒有遭到污染,非常的清澈、乾淨!
因為是悠閒地健行旅行,所以行程上也沒有安排的很趕~
兩天都在南庄裡面逛~

第一天我們9點從桃園出發,大約11點就到了南庄的「獅頭山步道」(加上走錯路的時間)
停好車車就開始爬山囉!





我們先開始走「獅頭山步道」,不過兩個人當天不知道怎麼了...整個很虛~
走了大概一個小時的階梯步道就快掛的感覺....囧
不過可能因為前一天的晚上有下雨吧~步道一整個很濕滑,加上是我不太喜歡「階梯步道」....
本人不知道為啥對「階梯」有些小小恐懼,所以一路走上去、走下來都有點擔心會滑倒~
走了一個多小時就下山了~
直接再獅頭山遊客中心旁邊的「歇心茶樓」(點此有另篇介紹) 吃中餐,
不過不建議在這裡吃中餐...因為價格偏貴,感覺又沒有那個價值!

我們兩個人各點了一個套餐(主菜+小菜+點心(果凍)+飲料)大概都要230-250~
份量也還好~早知道就下去南庄老街找東西吃囉!


歇心茶樓旁的座椅~有我喜歡的向日葵呢!


不過吃完中餐我們原本就要開車下山了~
看到旁邊還有個「水濂洞」步道,加上兩個人吃完中餐撐得很~就去走走啦!
沒想到...又是階梯步道啦~
走到兩支小腿都有點痠~
不過水濂洞很漂亮~加上旁邊正好有河流經過所以很涼很舒服~
不過這個步道有點短~反倒是旁邊的「糯米橋步道」比較長~
可是糯米橋步道跟獅頭山步道比較像,都是在山裡面~旁邊比較沒有河水經過,所以會比較悶熱的感覺~
而且也是個階梯步道...我真的很怕滑倒!
上面的石頭都長了好多青苔~
所以在走的時候要非常小心~

走完了水濂洞跟糯米橋步道~兩個人的體力真的不行了...
就開車下山往「南庄老街」(請點我另有篇介紹)出發啦!

到了老街當然要去吃最有名的桂花冰鎮湯圓(點此另篇介紹)囉~
果然不負重望~好好吃!

不過南庄的老街其實有點短....
不過那種「超窄」的巷弄真的讓我有種時光回溯的感覺~
兩旁的紅磚牆、矮矮的屋頂
老街裡面還有一些老建築都保留下來了~
像是百年郵局、還有以前婆婆媽媽洗衣服的洗衫坑
都讓人很懷念呢!

在老街吃吃喝喝一下~就往我們訂的民宿出發囉!
我們訂的是蓬萊村的我們訂的是蓬萊村的「綠野仙蹤-民宿」(點我有另篇完整介紹),我只能說...還頗難找的!
一度還開過頭.....走錯路....
不過到達時真的讓我很愛呢~

民宿的對面就是一大片山景~非常美麗!
可惜我們到達時天陰陰的~還飄著小雨....
所以當時拍的照片都有點暗~不過隔天早上出大太陽~拍起來又有另外一種感覺唷!

因為早上走了很多步道~為了讓腳休息一下~所以在民宿睡了個午覺(午晚覺?)
醒來都已經7點多了~兩人開著車車想去市區找點吃的,結果一出民宿~就下起傾盆大雨....
南庄又都是山路~兩旁還沒有路燈...真是有夠恐怖的!開車開得很慢...
終於到了市區想找間店吃晚餐,結果....店面幾乎都關了,只看到一間客家菜餐廳還開著,生意還不錯呢!
兩個人叫了一晚湯粄條跟手工湯麵~
祭祭五臟廟之後就回民宿休息啦~


手工麵


湯粄條

油蔥很多~我好喜歡~

************

第二天早上醒來用了民宿提供的早餐~厚片土司跟奶茶~
奶茶很好喝唷~
又順便幫綠野仙蹤的三隻喵喵拍拍照「綠野仙蹤的三隻招財喵寫真」(點我有另篇介紹) 以及拍拍早上的山景~
最小的小花喵今年4月才出生呢~還是隻小喵~看他自己玩~真的很可愛~
我們要走的時候他還擋在路中間不讓我們的車車走呢~呵呵!

順帶一題,昨晚我們回民宿的時候正好停在一棵「桂花樹」下,
今天早上起來的時候,發現我們的車車上居然撒滿桂花呢~好漂亮喔~呵呵!
小晏用手去撥有感覺到黏黏的桂花蜜的感覺~






兇手就是這棵樹啦!


跟綠野仙蹤說掰掰之後,我們準備去走「蓬萊護魚步道」(點我有另篇介紹)啦~
這個步道走起來比昨天兩個步道都輕鬆~而且很舒服~
因為這個步道就建在河流旁邊~河流的涼氣都可以飄到步道這裡來呢~
許多人就在河流旁邊玩起水來了~水非常的清澈乾淨!
沒有受到污染~而且水裡面有非常多的小魚~
這個步道也滿長的,我們沒有走到最後,到半路就回頭囉~

回程我們在老街吃中餐,吃得是南庄的客家餐廳老金龍飯店-客家餐廳(點我有另篇介紹)
兩個人點的是兩人和菜490元~四菜一湯~
吃得飽飽飽~就準備上路回桃園啦!
幸好一路上都沒塞車~
到家時才3.4點呢~
這趟旅程真是幸運啊!


p.s.接下來會有其他幾篇文章補充一些特色景點以及照片!

*****以下為特殊景點之另篇介紹*****

民宿-綠野仙蹤-好山好水猶如仙境(請點我另有篇介紹)

綠野仙蹤-招財貓篇(可愛喵咪寫真)(請點我另有篇介紹)

桂花冰鎮湯圓-甜甜蜜蜜的好味道(請點我另有篇介紹)

「南庄老街」(請點我另有篇介紹)

「蓬萊護魚步道」(點我有另篇介紹)

老金龍飯店-客家餐廳(點我有另篇介紹)

南庄老街-桂花巷(請點我另有篇介紹)

歇心茶樓-品茗的好去處(請點我另有篇介紹)


C-マンショ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FFA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