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兒心 楊小雲 著

看完這本小說...
我有半小時呈現晃神狀態
不是因為太吃驚或是怎麼的
而是作者那種把家庭間可能發生的任何事情都完整的呈現
讓我除了對書中的角色有著感動、憤怒、尊敬...等等的心情都很自然的表現出來!

我自己是個滿容易受到劇情影響的人....
尤其楊小雲以及廖輝英的作品真的很能打動我~
雖然他們不是現在這個年代的作者
但是他們以往出的作品我都會忍不住去翻來看~

為甚麼我會這麼喜歡他的作品
在於...
這兩個作者可能是因為也身為女性所以常常寫以女性為主軸的家庭故事或是愛情故事
跟時下的愛情小說轟轟烈烈的愛不情不一樣
他們的作品偏向於「家庭」方面~就算是有關愛情的部份也會把家庭因素考慮進去
所以讀起來真的有很「寫實」的感覺~
這也是為甚麼我這麼喜歡他們的原因~

不過相較之下我仍是比較喜歡楊小雲的作品
可能是因為我個人比較不喜歡太過於複雜的劇情,楊小雲的作品大多比較直接~故事劇情簡單

~但是在細部的著墨特別細緻~所以也特別吸引我!

第一次接觸這兩位作者好像是在我國小高年級的時候
當時因為暑假很長,所以都會到外公家住個1.2個月~
當時舅媽有很多本兩位作者的書,我閒來無事就會抽個一本來看看
沒想到一讀下去就不可收拾~
愈讀愈有興趣~
雖然很多人都覺得當時的小說字體太小~但是我可是讀的津津有味呢~

家裏其實也有兩位作者的一些作品~
久久沒翻過再去翻一次~仍有不同的感受....
非常推薦女性朋友去閱讀這兩位作者的書籍~

「女兒心」這本書是在描述一個家庭,因為突然失去了母親~家中的成員只剩下父親、一個同母異父姊妹,三個人如何在突然失去母親的打擊下,繼續打造他們的心生活。

主角是以姊姊為主軸~書中很多部份都在描繪姊姊與沒有血緣關係父親相處的情況~從一開始的不接納,到最後父親離開的不捨...闡述的非常的好~有幾個部份我甚至看了都想流眼淚....

以及在愛情、工作、家庭上~如何都兼顧~讓姊姊煩躁,許多許多的問題一一克服之後....當大家正要開始享受美好的天倫之樂,身邊的人卻相繼的離開了....

其實看完這本書,我發覺現代人實在太依賴「媽媽」了~
什麼事情母親都會幫我們打點好~
如何運用家中的錢做好分配~甚麼時間該做什麼事情...太多太多了~
所以很多時候當母親離開了~
一瞬間感覺連自己的世界都垮了!

看完這本書,我細細的想著,如果哪天母親不見了....
我知道該如何繳水電費嗎?薪水應該怎麼分配運用才能最經濟呢?好多好多要考慮的事情~
果然平常還是要邊看邊學...才不會臨時有突發裝況無法反應!




C-マンショ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FFA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